今年中秋月亮变“小”了?天文专家这样说

2020-10-02 21:57:15 作者: 今年中秋月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中秋与国庆“喜相逢”,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赏月是重头戏之一。不过,今年的中秋月有点特别,大家伙都觉得它变小了,这是为什么呢?

(资料图)江西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光辉:“月亮绕着地球转,它的轨道并不是圆的,所以有时候近有时候远,今年中秋最圆的时候是在10月2号的凌晨5:05分,虽然是最圆的,但不是代表它是最近的。”

光辉介绍,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地球上人们眼中的月亮也就有了大小之分。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也是本年度“第二小满月”。那么,比“第二小满月”更小的“第一小满月”会出现在哪一天呢?

江西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光辉:“这个月的10月31号,那一天月球刚好就是在最远端,离地球最远,那时候看月球呢那就更小了。”

虽然“小”一点,但这样的圆月看上去显得娇小玲珑,更为迷人,也别有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