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一古稀老人坠沟,警民同力将老人救出

2020-10-02 22:35:15 作者: 桐城一古稀老

10月2日,安徽桐城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回家的路上为了“抄近道、走小路”,不慎坠入两米多深的沟里,经过警民协力的救援,10多分钟就将老人成功救起,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

10月2日7时许,桐城市公安局文昌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辖区一变电站后侧,一位老人掉进了沟里,伤情不明,急需救援。

文昌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火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跌入距地面两米多深的沟里,面部朝下,伤情不明。民警立即跳下深沟,在询问和检查老人伤情后,一边轻轻扶起老人,几人合力用手、用肩将老人慢慢托起;一边指挥现场群众在沟边配合,从沟缘接住老人。警民协同,10多分钟就老人被成功救起。

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初步检查确认,老人轻微擦伤,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医,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片称赞。

经了解,老人今年72岁,在回家的路上“抄近道、走小路”不慎坠入深沟。

警方提醒:老人出行注意安全,应走宽阔大路,莫走羊肠小道。高龄老人出行,最好由家人陪伴。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