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园动态」“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活动

2020-10-03 15:56:22 作者: 「学园动态」

怀着一份暖暖的爱国情,怀着一颗红红的中国心,为了让幼儿感受并积极参与国庆活动,感受国庆节的欢乐氛围,我园根据大、中、小班幼儿年龄特点分别开展“庆国庆,爱祖国”、“大中国,我的家”、“欢庆国庆,童心飞扬”的主题活动,让幼儿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情感,迎来了祖国母亲71周岁的生日。

“庆国庆,爱祖国”——小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小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通过歌唱、语言、绘画等活动,为祖国妈妈献上我们的美好祝愿,五星红旗沐浴着秋日的暖阳,随风飘扬……我亲爱的祖国,我们祝您生日快乐!

“大中国,我的家”——中班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你认识中国的国旗吗?国旗上的五颗星星代表着什么意思呢?中国的首都在哪里?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的国旗、国徽、首都、国歌,激发幼儿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激起幼儿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欢庆国庆,童心飞扬”——大班

大班孩子们更是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他们用自己的歌声、亲手画国旗、制作国旗……孩子们进行大胆想象,奇妙构思,制作出一幅幅创意无限的手工作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热爱祖国的心声,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祖国妈妈。

金秋十月,祖国华诞,普天同庆,颂爱中华!丰富的“迎国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文化底蕴,还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促进了孩子素质的全面多元发展。在此,石狮市永宁中心幼儿园所有老师和孩子们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和平、繁荣、富强!

图片:各班教师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