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皎月之美,诉中秋节的家国情怀

2020-10-03 18:40:38 作者: 邀皎月之美,

——晋源区实验小学“共迎团圆节”主题校会

金秋送爽,在中秋到来之际,又添喜庆,新中国迎来了71岁生日,神州一片欢腾。9月28日,晋源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共迎团圆节,共筑家国梦”主题校会。本次校会由六年级团队承办。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会拉开了序幕。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庄严肃穆、列队敬礼,向祖国母亲送上了最深的祝福。孩子们还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情景剧。在节目中,孩子们看到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更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本次校会在齐唱校歌和饱满的呼号声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本次校会也让孩子们明白:千百年来,“月明中秋”早已融入血液、化入思绪,成为存于个体的文化基因,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乡愁。文脉悠长、思接千古,学校希望师生们可以在佳节中尽享中秋文化之美。爱小家,爱国家,思家爱国。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中,在享受与奉献中,共度中秋佳节,让殷殷家国情怀成为中秋佳节最美丽的色彩。

(责编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张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