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里促销多,南宁各商场销售量明显增长

2020-10-04 17:55:59 作者: 黄金周里促销

新店开业、家庭亲子互动、当红乐队献唱、广发消费券……今年的国庆、中秋“加长版黄金周”,作为疫情防控平稳后的首个小长假,被广西众多商家寄予了提振消费的厚望。

据介绍,长假里,南宁市各大购物中心和商场的主题促销活动超过50场。比如,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举办“红动国潮月满家乡”活动,假期里每天都有一个主题活动,包括古风佳节、龙狮文化节、超级品牌日等轮番登场。

南宁万象城“神奇动物护卫队”互动体验展于国庆节当天正式开展。该展共设置五大展区,包括数十个以动物为主题的高科技互动装置、AR技术体感游戏,把生命科学变成易于理解的游戏和“大玩具”,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打卡。

▲南宁市兴宁步行街人潮汹涌。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邹财麟/摄

丰富的促销活动,带旺了购物中心的人气。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梦之岛南宁水晶城店获悉,长假前两天,该店客流环比周末有20%以上的提升,同比去年提升10%左右。

10月2日傍晚,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在南宁会展航洋城看到,很多餐饮店生意火爆,门前都排起了等待就餐的队伍。多家餐饮店的主管表示,长假里销售业绩喜人,“翻台率”比平时周末高出二三成。

国庆黄金周向来是家电厂商最重要的促销节点,今年恰逢双节同庆,南宁的家电卖场都加大了促销力度,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记者了解到,冰箱、洗衣机、彩电成为热销产品,契合了目前家装旺季的需求。

从长假前三天的情况来看,无论是人流量还是销售额,南宁主要的购物中心和商场都比平时有明显增长,却并未迎来“爆发式消费”,与商家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个情况是可以理解的,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的旅行计划被迫取消,而双节假期长达8天,非常适合出游和走亲访友,所以很多人都在这个长假选择出城了。

“按照往年市场规律,国庆黄金周的销售会有一个波动,10月1~3日是高峰,4日、5日小幅回落,6日、7日又会迎来高峰。”南宁一家百货商场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情况可能略有不同,不少计划回老家或外出旅行的市民提前在9月底进行了一波消费,但随着假期进入后半程,不断有市民返程,届时还会迎来不错的销售行情。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且趋于稳定,大家的消费信心、热情在不断提升,一些消费计划也提上日程,这是可以期待的。”资深商业观察人士付一夫认为,总体而言,在假日效应的影响下,双节假期消费肯定会迎来一波明显的增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