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双节”时|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八旬老人做手术感动患者和家属

2020-10-05 02:39:34 作者: 感动“双节”

时逢中秋和国庆双节假期,多数人们都外出旅游或与家人共享团圆,然而,还有一群人正坚守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地奉献,有医生、警察、环卫工、消防员...他们用崇高的职业精神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平安健康和祥和稳定。

10月3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三科孙栋医生在手术室里,一边用纸笔描述,一边自己躺在手术床上为87岁高龄老人做着示范,让听力不好的老人更容易理解并配合手术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老人是由于腰椎骨折住进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三科,节前第一次手术由于老人听力不好,无法配合手术成行,通过几天的疏导调理治疗后于10月3日进行再次手术。手术圆满成功,术后老人和家人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动。连日来,医院的悉心照料和医生无微不至的关切及救治,让老人感受到如同家一般的关爱和温暖,随即他们向医院送上了感谢信。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同全国无数的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以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以仁爱、奉献的职业精神诠释着爱国之情,为百姓健康的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韩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