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警进千万”走访单发力 民警沿街调取监控找回孩子

2020-10-05 13:18:29 作者: “百万警进千

乐陵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将群众利益放心间。近日,乐陵警方快速反映,积极作为,帮群众寻回走失儿童,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教育整顿进行时

9月28日上午9时许,大孙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学校附近有孩子走丢,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进行“百万警进千万家”工作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场后,孩子父母情绪激动,民警一方面安抚孩子父母情绪,了解孩子基本情况,另一方面立即通过监控进行查找,经调取天网监控,发现孩子于当日8时39分离开学校门口。

大孙派出所根据”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单记载的相关档案资料,组织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沿附近主要街道进行查找,另外一路继续调取沿街监控。

通过继续调取监控,发现孩子回到了自己家所在的村庄,接着派出所出动警力9人,联合村民20余人,在村内进行拉网式查找,最终在该村一个废弃大湾内找到孩子 ,孩子安然无恙。

经了解:走失儿童因为前一日听到父母发生争执,认为父母不要自己了,心理受到创伤,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民警找到孩子后,对其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父母对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

来源 乐陵公安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