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和闺蜜聊天兴起走神,车辆一头扎进了护栏

2020-10-05 15:57:52 作者: 司机和闺蜜聊

分心驾驶是一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部分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拨打电话或者刷微博收发短信、微信,包括玩游戏和车内人员聊天,这些都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不,一名女司机开车时和闺蜜聊天,走神之下车辆一头扎进了护栏,所幸人没有大碍。

一头扎进了护栏

10月5日上午7点50分,南京高速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称,宁沪线苜蓿园匝道附近发生一起单方车祸,一辆红色轿车扎进了护栏。交警迅速赶到,此时车内人员已经离开车辆,红色轿车车头部扎进了护栏,看上去触目惊心。交警询问后得知,当时女司机与闺蜜聊得兴起,转弯后竟然忘了回方向,结果导致车辆一头扎进了护栏。所幸当时车速不快,车内人员没有大碍。

“有些司机认为驾驶熟练,开车时会做一些小动作,实际上‘分心驾驶’非常危险。”南京交警表示,此前曾有过专门统计,交通事故中排在首位的是“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占事故总量的4成多。据悉,“分心驾驶”一直以来也是南京交警部门的违法查处重点。通讯员 周波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