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跑腿代排队”订单增四倍 90后成使用主力军

2020-10-05 15:59:56 作者: 黄金周”跑腿

“国庆+中秋”的“超级黄金周”掀起了假日出行高峰,很多人开启了“逛吃逛喝”的假日模式。与以往不同的是,除打卡拍照之外,“代排队”似乎成了今年“吃喝团”们节约时间的新方式。美团外卖10月5日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而苏州订单增速位列全国前三。

黄金周是全国各特色美食门店一年中最“火爆”时段,不少老字号和网红打卡美食店,排队2个小时就能吃上绝对算快的,而不少游客发现,跑腿真是个“宝藏”服务,“这边吃着当地著名的汤包,那边跑腿小哥就把孩子想吃的臭豆腐送来了,省时省力,吃喝玩乐都不耽误。”国庆期间带妻女到外地玩的游客顾先生感叹。

根据美团外卖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到3日,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90后为“代排队”订单消费主力军。

从区域来看,在“旅游+网红元素”标签的背景下,广州是今年黄金周前三天跑腿订单量增速最快的城市,苏州和杭州则紧随其后;沈阳、长春等北方区域十一期间温差较大,买秋裤成为了跑腿需求热词。

“帮忙买条裤子,XL黑色最便宜的就行”、“请替我遛一下我家的狗,带他在外面玩30分钟哦”、“用最快速度帮我买一个止泻药,你们重庆的火锅太带劲儿了”……十一期间,游客们提交的订单千奇百怪,跑腿小哥提供的服务范围也从物品取送,商超鲜花等商品购买拓展到代排队、买秋裤甚至是照顾宠物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徐晓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