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时尚交融的柳叶湖“国风潮玩节”电竞动漫展

2020-10-05 16:01:02 作者: 传统与时尚交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常柳)10月1日-10月8日,传统与时尚交融的柳叶湖“国风潮玩节”电竞动漫展在柳叶湖游客中心广场举行。各大“高手”齐聚柳叶湖,一场又一场的巅峰对决让游客大饱眼福!

活动现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流行。三国名将、国风游戏人物、现代流行国乐、现代汉服等演出,还有电竞比赛,这些年轻人喜爱的活动,纷纷在柳叶湖游客服务中心广场登场。传统与时尚交融,为“双节”期间的柳叶湖增添了青春元素。

选手签名

汉服秀

国风是指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蕴含大量中国元素并与现代流行趋势结合的艺术形式或生活方式。近年来,国风被广泛应用于流行文化领域,如游戏、音乐、网文、影视、动漫等。具有强消费性、年轻化和普世性的文化特点。国潮二次元指的是中国元素动漫圈,幻想出来的美好世界。

镇魂Z1国风二次元电竞亚文化主题综合展总策划洪嘉煜介绍活动内容

国风游戏从1990年发展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而国风游戏有3亿用户,占国内游戏总人数的50%,市场收入300亿,占游戏市场总收入的20%。

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

长假期间,lolita茶会+走秀 、舞台比赛 、活动专业嘉宾签售 、镇魂印记获取及奖励翻倍 、街机争霸赛 、电竞电音赏 、王者乱斗赛总决赛 、和平精英挑战赛 正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