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龙港镇爱心公益协会陪老人过暖心中秋

2020-10-05 19:17:07 作者: 黄石市龙港镇

10月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让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过上一个祥和的中秋节,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龙港镇龙港爱心公益协会召集爱心人士开展金秋送温暖活动。

龙港爱心公益协会

"我们此次中秋送温暖活动,得到龙港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投入活动经费12000元,同时社会各界人士也积极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该协会会长刘强说。

10月1日上午9时,在刘强的带领下,30余名爱心志愿者自发聚集到一起,11辆长龙车队从龙港镇政府大院出发,每辆车上都装满了爱心物资,送往该镇贫困家庭、养老院和光荣院。

爱心送达福利院

在龙港福利院,三名爱心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了击鼓表演,合着欢快的音乐,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拍子,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气氛。

月饼、大米、油……每走访一户,志愿者们都会送上爱心物资和节日祝福,并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及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面对生活,表示如果遇到什么困难,会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支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为龙港镇14个村150户贫困家庭送去月饼、米、油各150份,给养老院和光荣院的100位老人发放了月饼100个、牛奶40箱、金银花露25箱、面包100份、饼干200份,总金额20820元。

爱心名单

早在"双节"前夕,该协会就曾发动了"情暖中秋 爱在身边"募捐活动,不到一天时间,就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余人积极响应,共筹得爱心善款23683元。

据龙港爱心公益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于2017年成立,现有会员280余人,是一个服务全龙港人民的公益性组织。该协会本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宗旨,用真情实感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记者胡毅、通讯员吴永风、成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