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太挤?来济南假日书海 最高可享千元消费补贴

2020-10-05 19:55:46 作者: 人海太挤?来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第5天,这个假期有人选择外出旅游去看大好河山,也有不少人没出远门,来到了书店,热闹之余感受浓浓的书香气。

上午9点多,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泉城路的新华书店,看到已经有不少人陆续走进书店。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假期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书城看书购书,人流量是平常的两倍以上。

“现阶段我们觉得孩子读书是非常重要的,她特别认真读书的时候,我问她,你读书的时候你在想什么?她说自己在一个小花园里。”上一年级的女儿做出这样的比喻,济南市民孙先生有些感概,他认为孩子在书中获取的知识、开拓的视野远比想象多得多,而孙先生也在女儿看书的同时,给自己充电。

书店从儿童读物到经典名著应有尽有,可以同时满足家长和孩子需要。此外,在文学区域,很多年龄相仿的学生相伴来读书。

刚上初一的宋一帆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出来看书可以增进跟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可以为他们写作文的时候提供很好的素材、灵感。泉城路新华书店,紧邻芙蓉街,宽厚里,与外面热闹繁杂的街道相比,这里的氛围更加安逸,不仅济南本地市民,也有外地游客来书店打卡。

为满足读者阅读需求,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新华书店推出了惠民消费券,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每位市民最高可享受济南市惠民消费补贴1000元,补贴力度高达40%。例如:购书付款12.5元可以使用5元惠民券;付款100元可使用40元惠民券。通过这一举措,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书店过一个有意义的节假日。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张雪 龙云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