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烟台交警暖心助人

2020-10-05 20:00:22 作者: “十一”黄金

“十一”假期过半

各地迎来了出行高峰

烟台交警在保障大家安全出行的同时

也为各地出行的驾驶人提供了各类保障服务

他们用实际行动

温暖着每一位出行驾驶人

用爱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民警歌!

游客突发伤情,警、医联动急速施救

2020年10月5日上午9点左右,正当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段,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繁忙的养马岛獐岛景区交叉路口指挥疏导交通。一名游客跑步找到执勤民警气喘吁吁地说:“交警同志,麻烦过来帮个忙,景区有名游客意外骨折,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接到游客的求助后,牟平交警大队执勤组民警联合交通志愿者协助火速赶来的滨州医学院医护人员开展救治。警、医联手对身受重伤的游客快速施救,从而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最佳时机,使身受重伤的当事人转危为安、生命无恙。

交警出手护送病人紧急就医

10月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莱阳交警大队事故科于洪涛指导员带领民警出警返回途中,路经吕格庄镇政府驻地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小轿车,一名女同志频频招手示意,神情比较焦虑。民警停车询问,求助的女同志着急的说小孩子发烧突然昏厥,需要紧急送到医院,但家人都不在,没人帮忙,并且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大,想求助交警带路护送。

时间就是生命,晚一分钟,孩子的生命就多一份危险,于洪涛立即让求助人抱着昏厥的孩子上警车,安排其他民警开着求助人的轿车,一路鸣笛,以最快的速度向中心医院赶去。路上,于洪涛指导员一边联系指挥中心安排沿途岗点提前疏通各路口车辆,一边联系中心医院急诊科做好接诊准备。大家一路畅通将生病的儿童送到中心医院,在最短时间内打通了一条“生命通道”。到达医院后,参与救援的交警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将孩子送进急诊室接受治疗。孩子在最快的时间得到救治,民警才放心返回执勤岗位。

家属酒后送诊心切,交警接力快速就诊

10月2日晚,一名来烟台旅游的淄博游客,夜间在酒店住宿。期间,两个孩子打闹时,十岁孩子不小心压在了两岁小孩儿胳膊上,小孩儿哭闹不止,胳膊疼得不敢动。孩子的父亲晚上喝酒了,但是看到孩子受伤情急之下还是开车往医院赶。22:30左右,在前往毓璜顶医院途中被一大队夜查人员查获,在得知孩子受伤的情况后,负责民警立即安排车辆和人员将孩子迅速送往医院急诊挂号,经检查孩子胳膊骨折。执勤民警和辅警帮助家长办理完住院手续并安顿好孩子后,对驾驶员酒后驾车的行为进行处罚和批评教育。驾驶员对交警得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饮酒坚决不开车,遇有急事打车或者找代驾。

在执勤中遇见需要帮助的群众交警总会力所能及出手援助

为民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