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是“王者”!只是吃吃睡睡 栾川的俩大熊猫人气爆棚

2020-10-05 23:55:32 作者: 果然是“王者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张嘉忆

“十一”小长假已经过半,大家是如何安排自己这八天的小长假呢?如果您有出行的计划,不妨去我们河南新晋网红打卡地——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看一看。国宝大熊猫迈迈和灵岩早就在那里做好了准备,要在这个假期和新朋友们见面了。

国宝睡觉急坏观赏游客,饲养员出招解决互动问题

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熊猫馆里热闹非凡,游客们围着参观走廊,拿着手机不停地对着灵岩和迈迈拍照。可两只大熊猫却一点面子也不给,分别躺在栖息架上睡大觉。

灵岩和迈迈懒洋洋的表现,急坏了在场的游客们,孩子们不停地大喊:“大懒虫,起床了!起床吃饭了。”无论他们怎么喊,两只国宝依旧不为所动。

熊猫饲养员禹居江说,灵岩和迈迈最佳观赏时间分别是早上9点到9点半、中午11点到11点半 、下午13点、14点和16点这五个时间段。“这五个时间段正好是我们喂食的时间,只有在这个时间段内,它们俩才会起来活动一会儿。”由于双节期间游客数量激增,饲养团队经过协商后,重新把喂食时间进行分配,目的就是让游客到熊猫馆里,能够多看到活动中的两只大熊猫。

下午13点,禹居江走进了饲养工作区,开始为灵岩和迈迈准备食物。当饲养员们把竹笋放在熊猫活动区之后,灵岩和迈迈立刻就开始了活动。它们俩这一动,游客们也跟着兴奋起来,纷纷拿出手机开始拍照、录像。

“听说河南有两只大熊猫,特地领着孩子过来看看!”江苏徐州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得知河南来了两只大熊猫的消息后,他特地开车带着一家人过来,就是为了能一睹国宝的风采。“第一次见到大熊猫很开心,我觉得它很可爱,就是有点儿懒,睡了吃,吃了睡。”李先生3岁半的女儿开心地说到。

熊猫饲养员禹居江表示,熊猫每天要睡20个小时以上,灵岩和迈迈目前的状态,已经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如果它们没有适应的话,会在馆内来回走动,缓解不安的情绪,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栖架上睡大觉。”

国宝的邻居们可不是吃素的,“与虎共食”的你紧张吗?

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作为河南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不光是靠两只大熊猫“撑场子”,猛兽区里还有一百多只栾川籍的东北虎“坐镇”。

走在四周由特制玻璃建成的观虎长廊上,脚下和身旁的东北虎会和你亲切地打招呼。坐着观光车到猛兽散养区逛上一圈,还能近距离与东北虎和黑熊来个亲密接触,投喂他们爱吃的食物。

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副总经理王新伟介绍,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的一百多只东北虎,在中原地区来说,算是最大的一个种群。就连游客观虎方式,都是园区精心设计的,为的就是让游客在观光的同时,还能够近距离的和这些野生动物们进行互动。

在园区餐厅落地窗的一处台子上,放着一只白色的玩偶,玻璃的另一边,两只东北虎正虎视眈眈地盯着玩偶,仿佛在看自己的食物一样。餐厅里,洛阳的王女士把刚吃完饭的儿子抱到台子上坐下,给孩子拍下了几张与老虎“亲密接触”的照片。“我之前也去过一些有这样餐厅的景区,但是里面的老虎没有这边的多,跟我们游客互动也不多。今天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感觉更有意思。而且这边饭菜的味道也不错,价格还比较实惠,我们一家五口人过来,中午饭才不到100块钱就解决了。”王女士高兴地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