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奔千余公里跨省施救

2020-10-07 10:00:34 作者: 越野爱好者车

中新网兰州10月7日电 (杜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6日晚披露,5日下午因车辆倾覆被困内蒙古阿拉善右旗境内沙漠腹地的一名越野爱好者,6日经该公司调派的专业救援直升机往返千余公里空中救援,最终得以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施救,目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10月5日下午,一名越野爱好者在内蒙古阿拉善沙漠中游玩时发生意外,车辆倾覆,不幸受伤被困车内,受困伤员家属得知情况后焦急万分,寻找多方力量进行救援,但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沙漠腹地,交通不便,地面救援力量被沙海阻隔,难以抵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家属了解到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具备直升机野外救援能力,于是紧急联络该公司,请求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营救。

图为直升机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楼顶停机坪降落,伤员以最快速度被送至ICU病房接受治疗。甘肃省公航旅供图

6日上午8点50分,接到救援请求的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迅速派出正在兰州南绕城基地备勤的AW139直升机,携带甘肃省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于11点07分起飞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

14点31分,直升机抵近救援地点,伤员的同行者燃起狼烟,引导直升机在事发现场上空悬停,并将医务人员通过绞车送至地面。医务人员将伤员从车内解救出来后,固定在担架上送上直升机。

图为伤员以最快速度被送至ICU病房接受治疗。甘肃省公航旅供图

伤员到位后,直升机即刻返航。17点12分,直升机返回兰州,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楼顶停机坪降落,并以最快速度被送至ICU病房接受治疗,目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据了解,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楼顶停机坪于今年9月30日建成投用。据该院院副院长白锋介绍,得益该院楼顶停机坪的有效应用,伤员从下直升机到进入ICU病房完成多部门会诊,仅用时13分钟,为伤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首次沙漠应急救援任务完成,单程近600公里航程,用时仅2小时41分钟。目前,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已与甘肃省内50家医院达成医疗合作关系,建立航空医疗救援绿色通道,为伤病员提供最快速的医疗救援服务。(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