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割稻时不慎割破手腕,血流了1个半小时,眼看要不行了...

2020-10-07 17:19:53 作者: 老人割稻时不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盐城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家住江苏南通海门的季先生驱车200多公里,来到盐城市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将写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一面锦旗送到该局工作人员王振省的手中,感谢他对自己外婆的救命之恩。

原来,在上个月的一天下午,在大丰区三龙镇前进村8组,季先生的外婆在田里忙农活的时候,手中的镰刀不慎割破了左手的动脉,伤口血流不止,陷入昏迷。

危急时刻,当时正回乡探亲的王振省途径此地,看见田里面躺着一个人,立即前往查看。

王振省发现,一名老人躺在稻田里一动不动,四周布满了血迹,手腕上的伤口尤其显眼,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唯一想的就是把老人送往医院。

在得知120还要半小时才能赶到时,王振省顾不得老人满身的血迹,连忙把老人抱上自己的车向县城医院疾驰而去。到了医院,这位年轻人又帮老人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数千元的医药费。等老人的家人陆续赶到,医生确认无碍后,王振省默默离开医院。

事后,王振省得知,他发现老人的时候,已经是事发一个半小时以后,如果再晚一点,老人可能就不行了。

老人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才得知恩人王振省的身份信息,便有了前面来盐都区农业农村局感谢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