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长假,为何过出春节味道?

2020-10-08 00:01:10 作者: “双节”长假

超长的假期,迟来的团圆,安全有序的环境……再一次点燃了国人出游的热情。

在这个国与家撞了满怀的“双节”假期里,走出家门,看山东,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亲近自然、生态健康的出游度假广受游客追捧;近郊各大景区、乡村旅游点和民宿业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红色文化、儒家文化主题的研学产品中浓浓的家国味,让游人深深沉侵其中;创新的表演、贴心的服务,吸引游人眼,温暖游人心……

秋高气爽,满目金黄。虽然近日气温有所降低,但并没有影响人们出游的热情。这个假期,自如地走进影院、剧场,或者来一场说来就来的旅行,不一样的过节方式,还给我们一样热气腾腾的生活。

度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冰封期”,经过暑期文旅消费的逐步攀升,疫情平稳后的第一个大长假期间,我省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家庭团聚式出游、近郊乡村赏秋游、文博游、夜间游等十分火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庆恰逢中秋,人们对于“家国”的概念有了更深的体会。以“家”为单位的消费上涨,让长假满含亲情……

10月6日上午,2020“一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欢乐青岛”广场周周演——“我和我的祖国 ”国庆假期天天演在青岛五四广场圆形舞台举行,青岛方片乐队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爱如潮水》《最浪漫的事》《夜空中最亮的星》等多首耳熟能详的歌曲。

打着节拍,来自潍坊的王瑜轩和爱人刘莉萍听歌很仔细很陶醉。“他们唱的歌,我都很熟悉,很有感染力。”喜欢唱歌的王瑜轩说,广场放歌,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活力和开放……

“太感谢了!泰安真是座温暖的城市,感谢你们帮助我找到孩子!”河北游客孙先生感动地说。

10月2日,孙先生一家五口来泰山游玩,在参观完天马池、碧峰寺等景点后,便乘公交车从桃花源返回红门。下车之后,孙先生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心急如焚的他立刻联系红门游客中心请求帮助。中心迅速启用应急机制,调动红门广场工作人员进行寻找,几经周折终于将孩子找到……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春德 王志浩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