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帮助 彰显爱民情怀

2020-10-09 03:20:42 作者: 民警热心帮助

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平安区公安局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大街道、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工作。巡逻过程中,注意发现离家出走、失散儿童,及时帮助寻找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爱人民”庄严承诺,期间帮助2名迷路老人、3名走失儿童和1名离家出走人员找到家人,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30日晚,三合派出所接到新安村村民报警称,其年近12岁的儿子李XX从家中走失,请求公安机关查找。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组织发动新安村村民多方找寻,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躺在草垛中熟睡的李XX找到并安全交给其家人。

10月1日晚,三合派出所民警在三合镇新庄村巡逻期间,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因驾驶不当导致车辆侧翻,民警们快速出击,组织辖区村民及时展开救助。在没有救援器材的情况下,民警和村民手抬肩扛,终于将车辆移动到了路基上。事故驾驶员连声感谢民警在危难之际的救助之情。

10月2日晚,沙沟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发现一名单身女子在路边游荡,无家可归。经民警多方核实,得知该女子从甘肃省天祝县离家出走,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该女子送往平安区民政局救助站妥善安置。

10月4日下午,从都兰县到平安探亲的两名老人(姓名不详,藏族,女80岁,男54岁,二人系母子关系)从平安先河西苑女儿家出门,由于对平安城区道路不熟悉,两人到平安广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记不清女儿女婿住哪个小区。由于双方语言交流存在困难,在平安广场担任定点警戒巡逻的民警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询问小区周边及家人情况,多方打听,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婿。老人的女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老人出门后,我们找了半天没找到,心理着急的不行,害怕出事,幸亏有你们的热心帮助,他们总算一切平安。

10月7日11时许,平安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平安驿景区巡逻时发现一名年龄八九岁、蓬头垢面的小女孩毫无目的的行走,民警感觉不太正常,上前询问时无法说清家庭情况,多方询问,周围商铺也不知其哪里人,民警遂将女孩领回,给她洗脸、梳头,并带到机关食堂吃上了可口的饭菜。为了尽快找到其家人,平安派出所充分发挥村警人熟地熟的优势,多方打听,使小女孩安全回到了平安镇东庄村家人的身边。

10月7日下午5时许,平安驿景区人流如织。针对实际情况,负责景区巡逻任务的民警加大巡逻密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隐患和问题。在景区一街巷,一游客焦急的向民警求助,说自己4岁的儿子走失。民警在查看相关录像后无果后,8名民警立即从不同方向开展地毯式寻找。一小时后,终于从景区一偏僻街巷处找到孩子交给家长。

从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拉近了公安民警与辖区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使我们的民警成为了老百姓眼中的“贴心人”“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