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自家玻璃,危害公共安全受审

2020-10-09 08:41:12 作者: 砸自家玻璃,

近年来,高空坠物、抛物事件屡屡发生,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近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检察院就办理了该区首例高空坠物案。

2019年12月27日晚,李某因家庭纠纷问题而心情郁闷,在家中喝酒后,拿起木凳砸向大厅围栏玻璃处,导致围栏玻璃损坏一个大洞,又用海螺壳和石头砸碎厨房、房间的玻璃窗户,致使大量玻璃碎片坠落到四楼平台和一楼人行通道处。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李某从7楼家中砸烂玻璃窗户致玻璃碎片坠落到小区一楼的人行道,结合物品自身重量以及坠落的高度,到达地面的冲击力足以给过往居民的生命或者财产造成损害,且该人行道是小区所有人和车辆进出的唯一通道,属于小区重点人员、车辆密集的通道。

近日,法院认定李某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二个月。

(记者韦磊通讯员杜壮飞郭珍秀/文姚雯/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