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平常更忙,是他们的假期常态

2020-10-09 09:21:39 作者: 比平常更忙,

为争取时间,潘峰抱起病人冲进了抢救室。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图 交警视频截图

10月4日18时30分许,金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辖区三十里堡一女士突发疾病,急需救治,请求交警为其进行引导。

接到指调室命令后,当日值班的巡控中队执勤民警张清海、文职警员潘峰、孙楠、王学彤四名交警驾车迅速赶到金州高速口。张清海说,当时他们正在进行城区巡逻,接到指令后,意识到情况紧急,在到达高速口时,拉载病人的车辆还没到,他便提前向病人家属了解了情况,原来病人有心脏病,时间就是生命。

在等了大约10分钟后,拉载病人的车辆驶出高速口,交警立即开启警灯,不到5分钟时间就引领车辆赶到医院。到达医院时,由于担架没有到位,为争取时间,潘峰抱起病人冲进了抢救室,为抢救病人争得了宝贵的时间。

记者采访张清海的时候,赶上了他难得的休息日,他说,他们中队主要负责金州城区的巡控工作,由于这个假期自驾游出行的市民很多,他们一刻不敢松懈,所有交警都是三班倒,保持在岗状态,晚上执勤得从晚上的6点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很多市民利用假期欢聚,走亲访友,酒驾的情况也有抬头的趋势,张清海他们就利用晚间执勤的时候,进行酒驾检查。

“每年长假基本都是这个情况,已经习惯了。”张清海笑着说,由于勤务安排,他的十一被分割得很零碎,想拿出时间安排一家人出游根本不可能,他的孩子今年也到了初三的关键时刻,“有时候休息一天,还得陪孩子去上课,基本没法休息。”张清海说,其实所有民警都一样,都是为了让大家能过个平安的假期。

其实,在人们欢度佳节的时候,到处都能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身影。10月2日,在大连湾港客运站执勤,港航分局大连湾派出所民警抬着轮椅老人按时登船;10月2日,在瓦房店,一名女子试图跳楼轻生,就在这一瞬间,民警向前飞扑拦腰将女子抱住;10月4日,在大连机场,张先生把行李落在出租车上,机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经过连续几个小时查看监控,联系上出租车司机,找回行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假里,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让万家灯火,分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