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势凶猛!海口一小轿车突发自燃,车上还有小孩……

2020-10-09 13:20:27 作者: 火势凶猛!海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刘晶晶 赖柳婷 摄影报道)10月8号上午11时许,在海口市海府路,一辆小轿车突发自燃,火势迅猛。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所幸经美兰消防及时处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当天上午11时许,海口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龙岐村对面有汽车着火,请求救助。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白龙消防救援站1辆城市主战车,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由白龙消防救援站站长带领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随后,千家社区政府专职消防站两车4人也赶到现场。

经消防人员侦查询问:现场是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龙岐村对面一辆汽车发动机位置着火,消防救援站到场后,指挥员命令灭火班出两支水枪对汽车进行灭火冷却。

“整个车前边全烧报废了,那个司机带个小孩,把小孩抱出来以后,把车开开门就跑出来了,后来他就马上报警了,消防来了以后,4个消防员,拿那个水龙头直接打,将近十分钟打灭了。”目击者刘先生这样说,当时他看到小轿车车头部位起火,并且火势凶猛,现场冒出滚滚浓烟。让人庆幸的是,因为处置得当,并没有人员伤亡。

11时20分,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汇报指挥中心后,消防救援站收捡器材撤回。

海口消防救援支队美兰大队白龙消防站站长钟时星说:车着火了,车主他马上把车熄火了 ,然后站到旁边等我们消防人员到达现场救援,这点是正确的。火势很快扑灭。现场移交交警处理。

美兰消防提醒广大车主,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检修,防止电路老化或破损,继而引发短路自燃。一旦发生车辆自燃,应及时报119,正确处理。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李明明】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