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这些企业工会经费可全额返还,快来申请

2020-10-10 02:40:23 作者: 泉港:这些企

今年来,我区扎实贯彻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要求,多举措开展为企业减负行动,助力我区小微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泉州市泉港梅琳包袋有限公司,是落户我区后龙镇的一家外贸型小微企业,经营已近10年,主要生产包袋、文具盒等产品,今年经营效益受疫情影响较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总工会及时将这家小微企业纳入第一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为其减轻负担增强发展信心。

泉州市泉港梅琳包袋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刘平辉:“这方面的一个补助,对我们(小微企业)整体的信心提振(有帮助),我们心里都感觉很温馨,对工会跟政府各部门表示感谢。”

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是特殊时期工会响应“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的新作为。针对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特点,今年来,区总工会出台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行动”,为小微企业减负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包括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减半收取职工医疗互助金。

泉港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刘颖蓉:“小微企业可以通过“闽政通”APP上的小程序来申请,经过我们线上审核通过之后,由区总工会返还2020年跟2021年的工会经费。职工数300人以下的(非公)小微企业,我们还减半收取职工医疗互助金,减免的部分由区总工会承担。根据我们摸排的情况,至2020年底,可以为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60万元左右。目前减半收取11家小微企业医疗互助金15432元,惠及的职工数有643人。”

据了解,此次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返还工会经费的所属期限从2020年1月1日起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提交申请。小微企业可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首页“中小企业规模类型自测小程序”确定本单位是否属于小微企业。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