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上的红帽子

2020-10-11 01:59:52 作者: 马路边上的红

华南区 : 李兴旺 报道

今年是实现中国梦年,为了迎接中国梦,全国各个村庄都在修建新农村,我们课堂当地也不例外,由于修建,路二边到处都是沙土小石子,路上车辆又多,大车一经过,小石子沙土到处飞,经常飞打在过往行人身上,有的打伤出血,严重危急行人安全。

2020年10月10日早上,福建福州长乐善德课堂的承办人一听说,下午,马上安排11名志愿者,在2位巡网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工具来到村上义工。

志愿者们一到,就各自在路二边开始忙碌起来,有的把小石子扫成一堆,有把扫成堆的沙石装斗车上,有的负责扫装车后剩的,下午太阳老大了,扫一下沙土到处飞,可志愿者没有一个人喊累,怕脏。

村民及路过的行人看到,志愿者这样顶着大太阳打扫沙石,无私奉献的为村民服务,好多人竖起大拇指,经过大家的几个小时努力打扫,终于把路二边的沙土打扫干净了,大家虽然累了,但看到干净的路,都露出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