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银杏树下》在老区豫南罗山开排 讲述大别山故事

2020-10-11 15:59:00 作者: 民族歌剧《银

中新网郑州10月11日电 (记者 阚力)取材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河南罗山县何家冲村的民族歌剧《银杏树下》11日在当地开排,向外界讲述大别山故事。

《银杏树下》由河南省歌舞演艺集团创排,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阳市委市政府、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大别山干部学院联合出品。其原故事发生地何家冲村的银杏树下,曾是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

据悉,民族歌剧《银杏树下》以革命老区大别山“银杏村”发展红色旅游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切入点,以银杏树为象征物,以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手法,讲述了几段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红色经典故事,艺术地表现党和人民生死相依的血肉情感,揭示“不忘初心”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念和精神的永恒动力。

《银杏树下》主创团队表示,将通过《银杏树下》让大别山精神焕发新生,感染更多人,鼓舞更多人,激励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该剧总导演黄定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族歌剧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的一个重要文化要素,歌剧亦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综合文化艺术水准。

《银杏树下》历经三年,经过反复研讨论证及对剧本的修改打磨,目前,已完成前期创作任务。

期间,其主创人员多次深入革命老区大别山实地采风、深入生活、收集素材,并多次组织有关专家论证、研讨。文学剧本更是六易其稿,受到文旅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专家组高度好评。

活动当日,《银杏树下》主创人员编剧朱海、总导演黄定山、作曲捞仔,主要演员王庆爽、黄训国、张海庆、王尊强等也从全国各地赶到了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何家冲村参加开排仪式,并将继续在此体验生活、激发创作激情。(完)

【编辑:白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