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红珊瑚110余公斤案值逾5000万元!福建查获非法猎捕红珊瑚案

2020-10-11 22:35:59 作者: 涉案红珊瑚1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信消息,近期,福建宁德海警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涉嫌非法猎捕、运输红珊瑚案,现场查获涉案船舶2艘、涉案红珊瑚110余公斤、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案值逾5000万元。

△涉案红珊瑚

△涉案人员指认现场

据悉,当日凌晨1时许,福建宁德海警根据掌握线索,派遣执法艇前往福鼎福建头附近海域进行查缉。在目标海域,一艘航速较快的渔船引起了海警执法人员的注意,后经进一步观察,发现该船突然关闭航行灯航行,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人员立即驾船靠近,并通过鸣笛、喊话等方式,要求嫌疑船停船接受检查。该嫌疑船发现海警执法人员后,拒不停船接受检查,且加大马力呈“S”形逃窜,企图逃避检查。海警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追击,抓住机会果断采取强行跳帮,成功控制了该嫌疑船。经查,该船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红珊瑚110余公斤。

△涉案船舶机械

福建宁德海警继续深挖细查案件线索,于当日17时许,跨区域在浙江霞关船厂查扣了涉案红珊瑚采捕船。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