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跑?没门儿!男子地铁扒窃被公交辅警当场抓获

2020-10-11 22:36:46 作者: 想跑?没门儿

近日,一男子在北京地铁9号线内实施扒窃时,被辅警穆林当场发现并控制。男子为了脱身,立刻交还窃得的手机并央求穆林将他放走,穆林牢牢控制住嫌疑人并在现场等待支援。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26日14时20分许,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郭公庄站派出所辅警穆林正在地铁9号线北京西站下行站台开展巡控工作。当走到站台中部时,见一名女乘客冲下车厢并大喊:“还我手机,他偷我手机!”

顺着女乘客追逐方向看去,穆林发现一名黑衣男子朝扶梯方向快速移动,且手中握有一部手机,便立即向该名可疑男子追去,并在扶梯口处将其控制,身后的女乘客也急忙赶上,并证实是该人将自己手机偷走。

嫌疑男子为求脱身,一边将手机交还,一边央求穆林把自己放掉。穆林严肃地告知其行为已涉嫌盗窃,必须配合警方接受调查。该男子恼羞成怒,不停辱骂挣扎,穆林始终牢牢抓住其手腕和衣领,防止其逃离。

随后,驻站民警曹磊与辅警李海林赶到现场,合力将嫌疑男子控制并强制带离。经审查,嫌疑人杨某对自己的扒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看到辅警穆林紧急时刻果断出手相助,失主林女士十分感动,她此次来京出差,如果手机被盗,不仅财物会蒙受损失,自己的工作和出行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感谢关键时刻首都警方能够迅速地伸出援手。

10月5日,已经回到老家的林女士为郭公庄站派出所邮寄了锦旗和感谢信,对北京公交警方能够及时为其挽回损失并处理小偷表示感谢和赞扬。

北京公交总队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