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孩子患哮喘,父亲买药治疗,用完后竟发现药品过了期

2020-10-12 02:00:19 作者: 1岁孩子患哮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前阵子,南昌县的万先生在一家诊所给1岁大的孩子开了些药。可是前几天,万先生发现这药居然是过期的。

万先生说,自己不到1岁的孩子患有哮喘,9月底,他在南昌县万湖卫生所找医生开了一些雾化治疗的药,药瓶也就小拇指那么大,当时万先生没有仔细看上面的信息。直到国庆长假期间,万先生才发现这药竟然是过期药。

记者看到,万先生所指过期药品的有效期限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万先生说,这一小瓶药价格6块钱,他买了六七瓶,有些已经用完,目前只剩下这一瓶已经过期的药。万先生提供了和卫生所黄医生的微信聊天记录,上面显示,黄医生表示愿意退钱给万先生。

记者也找到了这位黄医生。但他说,无法证明万先生说的过期药是卫生所的,他之所以后面承认,是被闹得没了办法。

万先生说,发现过期药品后,他向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该局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到了卫生所检查,但没有发现过期药品。万先生手中的过期药,重要的是追溯。目前,他们还在就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过期药来自哪里,看来还得再调查。不过消费者手中既然出现了过期药,这件事就得引起足够重视。过期药品的危害不可小视,一旦被误用不但会延误治疗,还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不让过期药品进入销售环节,这是一条底线。小编建议,药品这个特殊的商品,也应该做好全程溯源,尽可能每件药品刷码管理,有助于责任明晰,一旦遇到纠纷才好倒查。药品监管,千万能不能留有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