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2020-10-12 03:21:22 作者: “写好中国字

《好人中国》河北石家庄讯(魏倩倩 魏巍)10月6日下午,中国雷锋报社长安区工作站在南圣板社区学雷锋服务站举行了“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国庆主题活动。教导孩子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把中国五千年文明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活动由多年教育经验的艺度教育负责人刘丽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得到南圣板社区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社区内多名少年儿童、家长以及部分雷锋小记者参加活动。

刘丽老师讲到今天硬笔书法的特点和技巧,正确的坐姿,正确的握笔姿势运笔姿势和书写要求。中国书法历史悠久,书体沿革流变,书法艺术异采迷人。从甲骨文、金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东汉、魏、晋的草书、楷书、行书诸体,书法一直散发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采。汉字在漫长的演变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一方面起著思想交流、文化继承等重要的社会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造型艺术。

刘丽老师又讲到国画相关的一些知识,国画有着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艺术成就,具有独特的审美和造型方式,更是中国文化、美学思想、哲学观念的集中体现,刘丽老师又教授了孩子们一副国画“兰花”,看着孩子们认真地学习中华传统艺术,刘丽老师非常感慨的说道:“一定要让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和不朽的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让孩子们都具备高尚的文化素养和崇高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