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创新·成长——长兴县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科幻画评比

2020-10-12 12:36:48 作者: 体验·创新·

为了激发孩子的想象能力和绘画兴趣,展示孩子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10月10日,长兴县开发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体验·创新·成长”科幻画比赛。

本次科幻画比赛活动吸引了全体孩子积极参与。赛前他们与家长一起利用书籍、网络等资源,了解一些科幻题材的内容,认真构思,精心绘画。同时,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幼儿更是展开了大胆丰富的想象,创造出一幅幅主题鲜明,构思精美、想象丰富、色彩鲜艳的科幻画作品。作品内容精彩纷呈,有的以创新能源为主题,有的以环保为主题,有的则以未来信息发展和新型生产生活用品为主题,有的结合疫情新科技为主题等等,通过儿童画、水粉画、卡通画等形式来反映未来科技。一幅幅科幻画展现了一个个充满想象的世界,从而开启孩子们心中美好的愿景。

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参加绘画比赛,发挥自己无限大的想象力,超级火箭、月球世界,中国制造……一幅幅科幻画充满着幻想,色彩绚丽、形象逼真,洋溢着孩子天真烂漫和大胆新奇的想象力。科幻画用美术形式反映未来科技,充满遐想,开展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还启蒙了幼儿的科学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喜爱科学探究活动。

来源:长兴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