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临时起意抢劫1500余元 仅3天被鄠邑民警抓捕归案

2020-10-12 13:22:23 作者: 一男子临时起

因手头拮据,一男子临时起意,在一家药店抢劫了1570块钱,结果3天后被警察抓捕归案。

2020年9月11日23时许,西安市鄠邑区五竹街办某药店营业员报警称,她在店内工作时遭一男子持刀抢劫。她的一部手机、店内490元营业款及一盒药品被抢,同时被迫给对方微信转账1080元。

接警后,西安市公安鄠邑分局迅速启动“两抢”案件侦查机制,抽调警力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经专案民警大量侦查发现,渭南籍男子员某科(男,25岁,无业,有抢劫犯罪前科)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4日,经过一天的蹲守,专案民警在咸阳一酒店内将员某科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员某科供认了自己的抢劫过程。员某科于9月11日下午驾车来到鄠邑区闲逛,17时左右发现受害人所在药店内仅一人工作,经济拮据的员某科临时起意,萌生抢劫念头。当晚21时左右,员某科来到受害人所在的药店谎称购买药品,并趁店内其他顾客离开后实施抢劫。

目前,犯罪嫌疑人员某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