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大连地区巡回展,关注度陡升十一长假后这里成了消费热点

2020-10-12 14:41:48 作者: 日本商品大连

展会现场。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婷婷 图 大连发布

昨日公休日,日程进入第二天的第六届日本商品大连地区巡回展热度陡升。在奥林匹克广场,大连市民对本届展会的热情,令参展商们纷纷高呼人手不够用。

参展商带着推广和招商双重期待

二三十位市民将style.box株式会社的展位围得满满当当,有的人拎起了小学生书包,有的人正在试背妈咪包,有的正在扫描微信二维码付款,买单旅行箱……

“大连消费者对日本商品的认知度很高,基于此,很多日本商品开始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生产。”等候多时,style.box株式会社市场部经理邵方忱才得以抽身出来与记者对话,他介绍说,“比如这一款小学生书包,拎起来几乎感觉不到它的自重;它还有气垫设计,具有减压功能,保护孩子们的脊柱。参加这次展会,将我们的商品推广给大连市民认识,是参展的一个主要目的。通过市民的反馈,我们也发现了初中、高中阶段书包的市场很大,之后会针对这块需求进行研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推广各自的商品,111个展位的参展商们对招商对接、在大连铺开渠道也充满期待。多位参展商表示,疫情下很多日本品牌、代加工商品希望在国内开拓新的市场,而通过展会既把商品直接展示给了消费者,又吸引了投资者洽谈合作。

最受宠的日本商品集中于吃穿玩

昨日的展场,到处鲜香四溢。除了关东煮、日本煎饺、日本炸鸡翅、寿司,还有很多闻所未闻、更不曾品尝过的日式小吃、饮品出现在了展场内。

一家三代五口人来逛展会的徐女士告诉记者,中午前后花了400多元钱尝尽美味,意犹未尽,还买了几大袋食材,准备囤进冰箱。“比日常渠道买要便宜很多,比如有款海鲜罐头,比店里买便宜近一半。”

据了解,本届展会期间,很多参展商把平日直供日料店和商超的商品摆在了货架上,市民因此能够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拿下日料食材等商品。

服装和旅游产品也是本届展会的重头戏。在现场,日本富山县、宫城县、新潟县等日本旅游目的地纷纷设展位,进行旅游产品的推介。新潟县大连经济事务所所长助理邹青阳告诉记者,通过两天来的展会,看到大连市民对日本旅游兴趣很大,而新潟县以雪闻名,非常适合滑雪,展会两天已接待了为数不少爱好滑雪的大连人。“行程中吃的怎么样,也是大连人关注的一个点。得知新潟县物产丰富,食物种类繁多,他们都兴趣浓厚。”

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丰富有趣

在距离展场数百米外的人民广场上,记者接连看到戴着奇异面具的大人小孩穿梭玩耍。这些面具带着浓浓的和风,似是购自奥林匹克广场上的展会。

和风小物沁入人潮,有着浓郁日本风情的活动也在展场内逐项展开。今日15时30分,已经在昨日进行过初赛的2020大连日式和服(浴衣)美女评选赛,将进入决赛阶段;“相扑”游戏表演今日13时进行的是第三次的演出;“踩蹦蹦”气球趣味健身游戏下午继续展开……本届展会的多项中日文化交流活动,在延续了往届的趣味性、可看性之余,更体现了创新性、互动性,将展场内的氛围一再推向高潮。

本届日本商品大连地区巡回展由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大连市西岗区政府主办,展区面积6000余平方米,共展出商品千余种,来场消费者、国内贸易商、采购商、大型商业集团、跨境电商企业等上万人次,为推动大连市的经济发展、为中日企业合作搭建平台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今明两日,展会将继续后两日的日程,在奥林匹克广场迎接大连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