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宇航员“不敬”,机器人宇航员推特账户遭除名

2020-10-12 15:16:28 作者: 对俄宇航员“

俄新社11日发表题为《侮辱俄宇航员 机器人宇航员推特帐户被删除》俄新社官网截图

对俄宇航员“不敬” 机器人宇航员“费奥多尔”推特账户遭除名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1日,在对俄罗斯宇航员发表了荒谬评论后,机器人宇航员“费奥多尔”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官方账号被删除。

俄新社11日证实了该消息。报道称,该机器人社交帐户更新的一条视频中,面部红肿的俄宇航员马克西姆·苏拉耶夫和亚历山大·萨莫库佳耶夫与宇航员叶连娜·谢罗娃一同参与了一个保护老虎的拍摄录制活动。“费奥多尔”对宇航员疑似醉酒状态下参加活动的行为发表评论称,“机器人比人类更能胜任这份工作,至少比这些宇航员要好得多。”同时请求代替人类宇航员恢复飞行。

对此,有专家指出,人在失重环境中,由于血液涌入头部会造成面部红肿,并不是因为酒精作用。

针对“费奥多尔”发表的关于宇航员的不当言论,俄宇航员、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萨莫库佳耶夫计划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称俄宇航员是国家的英雄,不该受到这样的言论攻击。他还表示,已就此事与俄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进行了交谈,并请求他彻查。

另据俄卫星新闻通讯社12日报道,“费奥多尔”于2019年8月22日搭乘“联盟MS-14”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在国际空间站上接受了自主模式和航天员操控测试。同年,以“费奥多尔”命名的机器人账号被俄国家航天公司宣布为官方账号,用于记录机器人宇航员在太空飞行的情况。随后,“费奥多尔”于2019年9月7日返回地球。此后,该机器人发布俄火箭航天业及相关产业的新闻,评论人类思维和人工智能相关的信息,以及对一些敏感政治事件发表评论。

此前据俄媒报道,“费奥多尔”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期间,德米特里·罗戈津就曾表示,他并不知道机器人的帐号是从哪里来的。对此,罗戈津称,不排除个人运维该社交账号的可能性。罗戈津还表示,机器人岗位也不能被认为是代表国家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