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候机厅突发晕厥 巧遇一群“天使”

2020-10-12 18:36:54 作者: 乘客候机厅突

10月11日,一名乘客在宜宾五粮液机场候机大楼突发疾病失去意识。当天,在市委党校参加“双百工程”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正准备赶赴上海培训,危急时刻,培训班学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日间手术室主任余得水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该乘客身边,并与正在候机的另外3名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一同,迅速组织实施现场紧急救援。

11日19:30左右,在宜宾机场安静的候机大楼内,乘客们正在等候登机。这时,一名中年女性突然呼救,只见一名中年男性倒在地上昏迷不醒。正在候机的年轻干部班学员闻讯立即赶到该乘客身边,经初步判断,该名乘客已经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神志意识丧失,情况十分紧急。这时,学员余得水立即呼喊在候机大楼内的其他医务人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3名医务人员迅速赶来。在学员余得水的组织下,医务人员们相互配合,立即对该乘客开展心肺复苏、输液通道建立、急救用品注射和心脏除颤等急救措施。经过20多分钟的急救后,该乘客终于有了微薄的呼吸和心跳。这时,120紧急设备和人员终于赶到了现场,将该乘客顺利转移至救护车,立即送往医院开展下一步救治。此时,候机大楼内响起了持续的掌声,为学员余得水及其他三位医生专业、果断、勇敢的急救行为点赞。

在急救过程中,培训班的其他学员们积极协助宜宾机场工作人员疏散围观人员、维护现场秩序、保留急救通道,展现了我市年轻干部优良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

内容来源丨宜宾新闻网

图文编辑丨王冬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