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源仍在排查,青岛今年至少已发生四起医院关联新冠感染病例

2020-10-12 19:18:56 作者: 感染源仍在排

2020年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截至10月12日12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相关联,该院部分独立区域承担着收治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的任务,具体感染源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3例无症状感染者中两位转为确诊患者,分别是9月9日因肺结核在市胸科医院住院治疗,10月4日出院的无症状感染者韩某某和7月21日至9月29日在市胸科医院2楼胸1科陪护住院患者的江某某。

通报显示,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健康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已出现四起与医院相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4月7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消息,青岛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初步判断该两名患者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两名患者疑似在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就诊期间被境外输入病例感染,与一位境外输入病例曾在同一病区。4月10日,青岛市政府官网发布青岛市卫健委党组作出的免职决定,胶州中心医院副院长邢春礼和魏秀娥被分别免职。

3月11日,青岛市卫健委发布消息,青岛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溯源,结合血清学检测结果提示,与其家人在某医院住院期间和确诊病例同病区发生无症状感染有关。

2月8日,日照市卫健委发布消息,日照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青岛打工,曾接触确诊病例亲属。据界面新闻报道,该患者此前在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从事陪护工作。在该确诊护工从青岛返回日照之前,青岛市第九人民医院已经确诊过2例病患。界面新闻记者梳理官方通报发现,截至2月11日,因上述两名患者直接或间接感染的人数已达9人,其中包括2名亲属、3名医护人员、4名同一病房治疗的患者及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