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九艺节】宝鸡市栽植70万盆鲜花扮靓城市街头

2020-10-12 23:56:39 作者: 【喜迎九艺节

宝鸡新闻网讯(记者 罗君)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我市城市主干道不少绿化带的装饰隔离护栏换上了“新装”,鲜花盆栽也多了起来……10月12日,记者从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获悉,为喜迎“九艺节”,我市在城区主干道栽植70万盆鲜花,努力营造花团似锦、五彩缤纷的节日欢庆氛围。

迎接盛会,优美整洁的市容市貌必不可少。为此,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力开展“三大市容整治”行动、“五大美化靓化”工程,聚焦违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共享单车管理不到位、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整改,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扮靓城市街道方面,我市城管执法局在市区21条主干道、30个重点节点、 8条主干道、15座大桥及过街天桥,利用花钵、花箱、花架、花台、组合式花卉栽植鲜花70万盆;对东风路、烟厂路、群众路等13条长21公里的主干道中间隔离带花箱进行了更换,在重要节点点缀铸铁花钵2600个,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重点做好东风路、经二路、工会西侧、广电大厦周边、大剧院周边、大剧院南侧渭河公园绿化和河堤美化等重点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绿化美化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9月底我市还进行了“丝绸之路”菊花布展工程,在石鼓山广场、大剧院南侧渭河公园及市区主干道主要节点开展菊花布展工作,同时邀请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参展,共布置25万盆菊花装点市容,预计10月15日前布展将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