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午餐送给拾荒老人,自己饿着肚子执勤……南安这位交警你真棒

2020-10-13 04:44:21 作者: 将午餐送给拾

中午时分,一位拾荒老人脸色苍白,推着一辆装满废品的推车,附近的交通安全劝导员见状上前帮忙,还把午餐送给老人,自己则饿着肚子回去执勤……11日,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石井镇林柄路口。

这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叫张祥军。当天12时10分,他正在林柄路口站岗,眼尖的他发现一名拾荒老人脸色苍白,推着一辆装满塑料瓶、废纸的小推车在马路上缓慢行走,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非常危险,他立即上前帮老人将物品推到路旁,让老人坐下休息。

热心的张祥军并未就此走开,和老人攀谈了起来。“你住哪里?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张祥军见对方走得很慢,天气又热,可能是又饥又渴,但老人没有回答。通过交流,他大概了解到,老人是江西人,独自一人生活,平时靠捡捡废品为生,当天还没吃过东西。

想起刚好午餐送到了,张祥军折回交通劝导站,拿上自己的午餐,又去买了一瓶水递给老人,饥饿的老人接过饭盒,赶紧吃了起来。张祥军还想送老人回家,但对方婉拒了他的好意,他只好叮嘱老人注意避让车辆,平安回家。

此时,从早上7时就开始执勤的张祥军,又回到路口继续疏导交通,一直到下午3时交班后,他才找了一个地方扒了几口饭。

记者了解到,张祥军今年42岁,来自四川达州。他告诉记者,虽然能力有限,但是看到身边的人需要帮助,他还是很乐意伸出援手。张祥军给记者看了一张照片,那是他在石狮一家物业公司工作时,来自贵州的吴女士给他送上“乐于助人”的锦旗。当时吴女士的女儿因为和家里闹矛盾离家出走,2天没进食,最后在张祥军工作的楼盘附近闲荡被发现了,张祥军给她买了食物,并通知吴女士前来接走。

虽然到石井工作不到3个月,但是他的热心肠已经被同事熟知。张祥军所属的石井镇交通安全劝导站副队长邵建国告诉记者,张祥军是劝导员中的老大哥了,社会阅历丰富,人热心、做事认真,大家都很认可他。“遇到残障人士过马路,他会引导过路车辆避让,上前帮忙;小学放学高峰期,哪怕没值班,他也会主动执勤劝导交通。”

记者:陈振东 通讯员:李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