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欠费计入征信?回应:针对恶意欠费用户,会提前通知

2020-10-13 08:38:10 作者: 手机欠费计入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江西省用户欠费信息将接入个人征信系统,从2020年11月开始执行。

10月11日,江西电信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上述规定属实,并称,该举措目前暂定先对恶意欠费用户进行试点,且在计入征信之前会予以告知。

何谓恶意欠费用户?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指之前使用的电信产品如果欠费超过3个月未缴清,或享受了电信手机、话费等优惠,有在网协议约定但没有履约,在收到短信、外呼、上门和寄函等告知方式后7-15日内仍未缴清欠费的用户。

记者与江西电信客服对话截图

对于欠费信息即将被接入征信的用户,江西电信称,工作人员会提前通过短信、电话或寄函等方式通知用户,用户也可以拨打电话或到当地电信营业厅查询。

不少网友对此表示疑惑:数十元上百元的欠费是否也会接入征信?

针对计入征信的恶意欠费行为是否有额度门槛这一问题,上述工作人员并未予以正面回应,而是强调该政策仅针对少部分恶意欠费用户进行试点,其他用户正常使用不受影响。

而江西电信是否与央行系统沟通接入相关数据?10月12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南昌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该政策目前正在洽谈当中,是否执行还没有明确说法。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目前该规定在全国范围也并未铺开,北京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客服均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