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回来,还回去,又偷回来!你们考虑过电动车的感受吗?

2020-10-13 10:02:37 作者: 偷回来,还回

江苏丹阳市局中山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盗窃电动车案件,让人诧异的是,嫌疑人竟是一对母女。12日,丹阳警方介绍,从监控视频上看,在整个盗窃过程中,母女二人来来回回,是经过了几番思想搏斗。来来回回, 最终贪念战胜了理智,决心铤而走险,彻底将电动车盗走。

时间回到9月12日。当天丹阳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11日晚将电动车停放在路边,12日早去取,电动车却不翼而飞。在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刘某。

“刘某是丹阳八佰伴沿街商铺的某一店员,她于9月11日下班的时候,看到有一辆电动车上面钥匙没有拔,于是晚上就把这辆电动车骑回了家中。之后还跟店里人讲,这个车只是借用一下。”丹阳中山路派出所民警吴晨迪告诉记者。

说是“借用”,但12日刘某并未将电动车放回原处。而是在店内看到民警出警寻找电动车后,害怕自己的盗窃行为被发现,才决定12日晚神不知鬼不觉的将电动车“归还”。

吴晨迪说,刘某第一次没有骑回原处,是因为她想放在自己家里用,而如果失主找上门,她再把电瓶车还给别人,如果失主不找她,她就放在家里自己用。而在警察12日中午出警寻车的时候,她意识到情况不对,然后选择当晚再将电瓶车归还到原处。

“刘某先骑着自己的电瓶车去店里上班,然后12日晚上喊母亲将电瓶车骑着送回了原处。此后,两人又共乘自家的电动车回到家中。”

不过,回到家中的母女二人,仍不甘心电动车就这样还回去,认为这辆没拔钥匙的电动车,就算自己不偷,别人也会偷走。随即心生贪念,再次返回现场盗窃。

现场

吴晨迪介绍,之后这母女俩觉得这个电动车停在原处,因为没锁肯定会被别人偷走,那还不如便宜了自己。

于是,刘某又想继续偷回这辆电动车。之后,12日深夜,她们又骑着自家的电动车回到了原处。然后,母女两人分骑着两辆电瓶车骑回了家中。

经过民警的深度研判后,发现了两名嫌疑人二次盗窃的事实,并立即将这对母女抓获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通讯员 王丹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