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宿迁好人致敬!

2020-10-13 15:57:36 作者: 向宿迁好人致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乡情,是家国情怀,

更是一个人在历经万水千山后的精神依归。

这个双节,《我和我的家乡》领跑国庆档。五个单元(《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构建了全面小康下的巨变全景。

▲电影海报。

影片除了将主旋律与娱乐性充分结合,

更击中了每一个观众对家乡割舍不断的情结。

“因为真实,所以动人;

有笑有泪,有你有我。”

爱家乡,

就去建设它!

影片回顾

《北京好人》

镜头对准在北京漂泊的异乡人。张北京(葛优饰)是一个小市民,有着自己的精明和小算盘,他有尽快买车的真实愿望, 终于攒够了钱可以买辆8万的车了,结果刚准备取钱,老家的老舅来北京看病,但是没有医保,为了帮助老舅,张北京闹出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今天宿迁定制版

《宿迁好人》

来咯!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中国的好人,是中国的脊梁,是道德模范,是先进人物,是社会道德表率。一个好人,他应该是最基层的楷模,他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而且能够用自己的精神力量去感染别人。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身边的好人,带给我们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

近年来,宿迁全市先后涌现出67组77人“中国好人”、145组166位“江苏好人”。

李再华, 退而不休,老有所为。 她用春风般的温暖点亮了一个又一个希望之光,抚慰着一个又一个困难家庭,诠释了爱与奉献的意义。

荣静,中国和江苏省轮椅击剑队队员。2016年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她作为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入场,并在赛事中夺下3枚金牌,将“最美笑容”和“亮剑人生”完美绽放在世人面前。

唐明清,宿城区河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府苑派出所所长。他头顶警徽,一次次舍生忘死;他怀着浓浓爱民心,数十年为民解忧。

张泽荣,新庄镇前进村一组村民,她一生务农,勤俭持家。她20余年如一日的照顾着瘫痪卧床的丈夫的小叔子,践行着长嫂如母、敢于担当的家庭观念。

王爱东,宿城区黄河水上志愿救援队队长。从事检察工作20多年的他因心脏疾病退居二线后,成立水上志愿救援队。从此,日夜守护在古黄河畔。他用一个人的力量,感动了一座城。

孙正海,泗洪县四河乡雪二村党员乡贤。他坚强面对接连不断的生活磨难,让人肃然起敬,他守信还债的举动让乡邻称颂,他兑现承诺五退低保的事迹,传遍四野。

………………………

他们是宿迁243个“好人”中的代表,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一群人,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因为一次次践行道德的义举、传递道德的力量,让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谓:宿迁好人。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诚实守信、敬业奉献

孝老爱亲……

感谢你们

用自己的无私和奉献

构筑起了我们的大爱宿迁

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