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好收藏白酒 小区工作人员监守自盗被抓

2020-10-13 15:59:30 作者: 喜好收藏白酒

扬子晚报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鼓公宣魏山记者任国勇)10月5日上午,家住南京和燕路附近某小区的市民康先生来到小市派出所报警,称一箱白酒快递放在快递柜上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

盗窃白酒的物业工作人员

康先生告诉民警,9月29日朋友送的一箱珍藏版白酒通过快递送到了自己住的小区,由于当时康先生已经在回老家,就让快递员将白酒放在小区门口专门收快递的货架上。10月4日下午康先生回家后发现白酒不翼而飞。

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民警通过调阅小区公共视频,找到了快递员9月29日放置快递时的画面,随即民警发现10月2日之后这箱白酒就消失在货架上。很快民警将盗窃的时间点锁定在了10月1日晚上11点40分左右。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物业工作制服的男子,偷偷来到快递货架后面,将塑料膜掀开后分四次盗窃了康先生的白酒,并在凌晨四点下班后,将酒带回了家。

办案民警根据相关线索,与10月10日在嫌疑人郭某的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郭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郭某供述他非常热衷于收藏白酒,在看到快递货架上白酒写着珍藏版后,就萌生了盗窃的念头。随后郭某的家人将盗窃得来的白酒原封不动的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