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

2020-10-13 18:36:07 作者: “四史”学习

用音乐演绎“四史”

以经典树根铸魂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音乐党课

日前,南湖职校特邀上海心古典交响乐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视听盛宴——“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音乐党课,将弦乐四重奏高雅艺术融入党课教育,学校130余名党员,在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黄河大合唱》《南泥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义勇军进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不忘初心》等十多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经典力作,用音乐串起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生动再现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谋幸福、谋复兴的奋斗史。

“四史”在这些音符的跳跃中生动了起来,催人奋进。“音乐+党课”新颖的形式受到了党员们的热烈欢迎,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历史在旋律中展现,情操在乐曲中升华。党员们在音乐中与历史对话,再度叩问初心,审视使命和担当。

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四史”,以党课为核心树根铸魂,以音乐为载体贯穿始终,这是南湖职校党总支丰富“四史”学习教育方式、增进“四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

“音乐党课”震撼人心、以艺术化形式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资料: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