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商家注意了,警惕骗子的“换钞法”!

2020-10-14 03:59:06 作者: 所有商家注意

假钞换真钞的把戏

频频出现

坑人没商量

这不,东坑就有骗子偷梁换柱

很多商家不幸中招

被骗走血汗钱

近日

东坑警方接到报案称

凤大村某水果超市店内

收到100元假人民币

接报后

立即派警力赶往现场

通过研判分析

运用智慧新警务的手段

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温某福、温某武

△犯罪嫌疑人正在作案

经查

发现这并不是两人第一次作案

温某福从2019年至今共作案4起

而温某武则作案2起

那么骗子是怎么

把真钱换成假币的呢?

换钞法:找理由掉包

不法分子在小卖部购买几块钱的商品,在结账时给一张真的100元人民币让店主查验,查验是真钞后以有零钱为由拿回那张支付的100元人民币真钞,然后再表示还是没有零钱马上把拿回的100元真钞换成事先准备好的100元假钞。

这些不法分子作案对象主要针对

年龄较大的商贩

对于此类案件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

能增强对假币的鉴别能力

如若遇到可疑人员要及时报警求助

最全假币识别攻略

东坑公安提醒公众,不法分子往往利用一些群众对假币的警惕性不高而预设“骗局”,对此公众要保持警惕,掌握基本的人民币防伪常识,以避免假币侵害。

主要骗局有以下三种:

一是“鱼目混珠”,在付款或找零时,把一两张假币夹杂在真币中支付给受害人;

二是“以假换真”,在换零钱或交易过程中以钞票破损、找不开为借口,趁受害人不备用事先准备好的假钞调换受害人支付的真钞;

三是“设局诈骗”,以假币为道具,以拾获财物要求平分或提供色情服务等为幌子,实施诈骗。

鉴别钱币真假,需要看钱的印刷和颜色

无论真假参半的拼接假币,还是整张的假币,在辨别上并无太大区别,都应该仔细看清全部。工作人员提醒,鉴别假币的方式很多,鉴别时要多种手段并用,才能有效防止假币的流通。平时鉴别钱币真假,需要看钱的印刷和颜色,真钱颜色发红,比较有层次;也可以靠手感,真钱比较硬,有韧性,假钱比较光滑、比较脆。

看下图

练就“火眼金睛”

识别真假人民币

来源:东坑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