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民协力助走失老人回家

2020-10-14 15:22:55 作者: 暖心!警民协

10月9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小龙坎派出所民警接到公交乘客李女士报警称,有名八旬老人独自在平顶山医院公交站台附近徘徊,疑似走失,请求民警帮忙。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人正站在公交站台等候区,旁边站着报警人李女士。据了解,李女士在乘车过程中看到这名老人自上车后就一直在各个停车站点张望,举止怪异。随后,老人在平顶山医院公交站台下车,李女士放心不下上前询问情况,而老人言语不清,似乎无法回答李女士的问题。

了解情况后,民警简单的与老人进行了交流,但是老人无法说清自己具体的身份信息,身上也未曾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只是发现了老人放在衣袋里的身份证。深秋气温较低,老人衣着单薄,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所内,给老人拿来热水和食物,让他稍作休息,再根据老人的身份信息查询后,顺利联系上了其亲属。

随后,老人家属赶到了派出所。经了解,老人姓殷,重庆本地人,今年85岁。老人平时和老伴住在一起,由于年纪较大,老人神志有时会不清晰,当天可能病犯了,坐公交竟忘记了在哪个站台下。匆匆赶来的家属向民警连连道谢,表示要不是公车司机和民警的及时帮助,老人可能会走到更远的地方,酿成大祸。

民警表示,老人年龄较大,记忆力衰退,有时无法想起家庭信息。家属们对这种情况需要多加看护,建议给老人配备通讯设备以及在其衣物口袋中放置紧急联系人号码,谨防走丢。如若发现老人走失,家属应立刻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其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