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崩溃!私家车被共享单车层层包围

2020-10-14 17:22:46 作者: 车主崩溃!私

10月12日,天津北辰区刘园地铁站附近,一名车主将私家车停在路边车位里,没想到被大量共享单车包围,里三层外三层无法开出。

据了解,这里共享单车聚集的问题已经出现有一段时间了,而距离行人等候区域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有可以停放车辆的空地,地上也施划了停车线和停放方向。

对于私家车被共享单车层层包围的报道,网友调侃:怀疑是为了防止被贴条想的大招!不过这对于有车一族来讲,真的是一声苦笑了。因为通过现场的视频来看,现场明明画着车位的白线,私家车被共享单车层层包围,是随意停发的共享单车影响了出行。

专家认为,治理共享单车要充分平衡用户、企业、政府三方需求。在“停车入栏”的新规则下,共享单车企业作为盈利主体,应担负起更大的管理责任。消费者出于便利的目的使用共享单车后,则要考虑到社会整体环境,将自己的便利和他人的便利结合起来,抛弃乱停乱放的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