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将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更加成熟的“广交会方案”

2020-10-14 18:41:21 作者: 第128届广

在10月14日召开的第128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广交会网上举办的重要意义和预期成效:本届广交会企业参展将更加踊跃、上传产品数量将会更多、采购商注册观展人数将保持增长、供采双方贸易洽谈将更加顺畅,广交会将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方面探索更多有益经验,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更加成熟的“广交会方案”。

徐兵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全球疫情还未得到有效遏制,继续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意义重大。一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稳外贸工作。广交会网上举办可有效避免疫情输入风险,助力企业抢抓各国“带疫解封”、全球生活必需品等需求有所恢复的契机,通过网上平台拓市场、拿订单,巩固我国外贸稳定复苏的良好态势。二是畅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广交会连通外贸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是推动供需两侧高效精准对接的平台,广交会网上举办有利于打通进出口环节堵点,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三是展现外贸高质量发展活力。广交会网上举办,将倒逼外贸企业加大对网上展示、直播营销、线上洽谈等新营销方式的应用力度,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广交会设立网上品牌展区和出口产品设计奖,鼓励新产品新技术在“云端”集中展示,对外贸高质量发展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在总结上届经验的基础上,围绕“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以提升用户体验、促进供采对接为中心,采取了一些列优化完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