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半夜兜风被抓!哭着喊道“我还是个学生”……

2020-10-14 19:15:28 作者: 博士生半夜兜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扈某,出生于北方一个普通家庭。他从小就老实爱钻研,是枚妥妥的学霸。到了大学,这个“别人家的孩子”孤身来到南方读大学。

去年夏天,扈某更是不负众望,考上了研究生,由于学习期间表现出色,上个月还被录取为博士。

少年得志,说不出的潇洒。但天有不测风云,这名别人眼中的“乖孩子”却在珠海闯祸了……

10月10日晚上,扈某按时上完网课后,开着租来的粤EM××2L号白色宝沃小车,先到横琴接学弟,然后去前山某烧烤店吃晚饭。

俩人年纪相仿、兴趣相投,认识没多久就惺惺相惜,亲兄弟也不过如此。兄弟间聚会,怎么能少得了酒呢,两人开了两瓶红酒,边聊天边品酒。

饭后,扈某想兜风散散酒气,顺便送学弟回家。学弟劝他喝了酒不要开车,但扈某觉得自己酒量不浅,这点酒对他来说“湿湿碎”,学弟拗不过他,只好乖乖上车。▼

当时已经是深夜了,路上的车并不多,扈某漫无目的地在情侣路兜风,咸咸的海风吹来,好不惬意。兄弟俩从学术研究,谈到人生理想,对未来充满期许。

11点20分,扈某来到海霞新村路段,跟在一辆货车后面。货车时走时停,扈某忍不住将头伸出窗外查看。只见前方红色的指挥棒不断闪烁,扈某忍不住打了个激灵。坏了!有交警查车。

距离岗点越来越近,扈某只能暗自祈祷自己躲在货车后面蒙混过关。但事与愿违,“嘟”警哨声响起,交警机动大队白警官伸出指挥棒,示意他接受检查。▼

大开的车窗是为了吹风透气,但此时却无法掩盖两人身上浓浓的酒气,快速探测棒爆闪出红光。扈某低着头走下车,“哥哥们对不起,我还是个学生,能不能通融一下!”▼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白警官递上酒精测试仪让他吹气,“嘀嘀嘀”,数字屏上的进度条不停闪烁,扈某的心也揪在了一起。“对不起,您喝酒了”,屏幕上的三位数提醒着扈某,他“摊上事了”。随后,扈某被带去人民医院进行抽血。▼

“哥哥们对不起,通融一下吧,我明天还得上学……”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抽完血后,扈某被带去大队醒酒。他坐在冰冷的醒酒室,脸上遮不住的疲惫。万一是醉驾,学业和前途可能会受到影响,扈某想到这,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一脸。▼

白警官在核查扈某信息时还发现,他的驾照是今年9月16日在老家考到的,拿证还没到1个月。

其实,扈某考驾驶证也像学霸一样,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一次过,不到一年就拿到了驾驶证。之后,他觉得在老家容易懒散,于是又来到珠海,以便和导师、师兄弟们经常讨论学术问题。

飞到珠海后,扈某便就近在机场租了辆车,想着去哪都会方便些。没想到,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被交警查获。▼

经过一晚上的煎熬,扈某的血检结果出来了,为88.5mg/100mL,醉驾。他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

寒窗苦读数十载,扈某却因一念之差要被追究刑事责任,令人叹息。去年也有名大四学生来珠海实习,结果……

2019年年初,内地某高校大四学生刘某来到珠海斗门某幼儿园实习。5月25日晚上,刘某扫了一辆共享汽车去香洲888街跟朋友吃饭,一直吃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

刘某又在饭店坐了一会,便开着粤C3××C8号共享汽车返回斗门。2点11分,刘某来到板樟山隧道时,被香洲交警拦停检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数值直飙三位数,随后刘某被带去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09.8mg/100mL,醉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