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

2020-10-15 10:41:30 作者: 人民警察为人

昨天(14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北蒋派出所民警从本地居民陈某的手中接过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而这锦旗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10月12日上午,陈某和老伴骑着电瓶车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都区北蒋支行取了9300元钱,取完钱后,陈某将钱放进了一个信封,并将信封放在了电瓶车上,随后骑电瓶车离去。但在离开的路上,陈某忽然发现装有9300元钱的信封不见了,心急如焚的陈某立即回头寻找丢失的信封,可经过一轮寻找后,信封没有被成功寻回。无奈下,陈某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求助电话。

“群众的事就是民警的事”。接到报警后,北蒋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现场了解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并在现场周边展开走访调查工作,同时,民警发动辖区村干部一同开展信封的找寻工作。然而,经过数日工作,民警并未找寻到丢失的信封,信封的下落仍然牵动陈某和民警的心。

“总有一束光会扫去所有的阴霾”。昨天上午,民警在找寻丢失信封的过程中,接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都区北蒋支行工作人员的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信封的拾主盛某主动来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都区北蒋支行,并表示要将信封物归原主,立即,北蒋派出所民警与失主陈某一同赶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都区北蒋支行,而在见到9300元钱失而复得后,陈某心里数日的阴霾顿时烟消云散,连连向拾主盛某和民警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为再次向民警表示其真挚的感谢,陈某特意来到北蒋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陈某说:“你们民警值得这面锦旗。”(刘卫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