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雄—桥头文化交流活动开展 推进区域文化合作

2020-10-15 12:37:19 作者: 镇雄—桥头文

来源:东莞时间网-i东莞

■镇雄—桥头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捧喜爱 通讯员 冯锐峰 摄

为进一步加强桥头与云南昭通镇雄县两地间的文化交流,推进区域文化合作,开展优秀文艺人才交流,促进文化事业建设,近日,镇雄、桥头开展“春风化雨凝聚赤水魂,携手同行奔赴小康路”镇雄—桥头文化交流活动。

9月23日上午,“春风化雨凝聚赤水魂,携手同行奔赴小康路”镇雄—桥头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在镇雄县人民公园环翠楼三楼展厅正式开展。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镇雄县委宣传部、桥头镇宣传教育文体局主办,镇雄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镇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桥头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桥头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东莞桥头诗歌散文创作基地承办。

以书画抒发情感,以文艺传递力量。该活动通过展示一批镇雄、桥头两地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名家精品,以书画、摄影等艺术形式,生动展现镇雄、桥头两地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以及两地在脱贫攻坚和改革开放中涌现出来的巨大成就和丰硕成果。该活动对了解镇雄、桥头的城市风貌,丰富两地文化艺术交流,起到重要的宣传推介作用。同时,为两地友好交流留下深刻印记,为共同奔赴小康生活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其中,桥头镇送展作品共50幅,含书法美术作品25幅、摄影作品25幅。本次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受到镇雄县文学艺术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9月25日,在镇雄县图书馆还举行了“情暖镇雄,书送温暖”爱心捐书活动,桥头镇共捐赠图书1715册,价值4万多元,由桥头镇文联向镇雄县图书馆赠送图书。此外,两地文学艺术家还举行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创作、主题摄影采风、文学名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参观了桥头镇在镇雄县的部分扶贫项目工程等,为接下来的两地文学作品创作积累丰富素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加强东莞、镇雄两地文化交流,展示先进文化成果,促进文化事业建设,镇雄、桥头两地特策划举办本次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