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民刘金炜跟着抖音学木雕 全省大赛获金奖

2020-10-15 15:19:04 作者: 宝鸡市民刘金

在近日举办的陕西省第七届盆景根艺展暨宝鸡市第十六届盆景根艺奇石展上,宝鸡市民刘金炜创作的根雕作品“和谐大中国唱响新时代”获得金奖。他跟着抖音学木雕,利用废旧木材雕刻出的青蛙、蜥蜴、蜗牛等动物栩栩如生。

刘金炜今年39岁,家住市区新福园小区,木雕是他的业余爱好。他从小就喜欢用泥巴捏各种人物和动物、用纸叠各种玩具。大学毕业后,他开了一家公司,业余时间,自己摸索着学习雕刻。2018年,他开始跟着抖音学习,不但购买了全套工具,还腾出一间房子作为工作室。他从木材市场捡拾废旧木材,刻不好就重新刻,直到满意为止。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他的雕刻作品越来越好。

10月10日,记者在刘金炜的工作室看到,废旧木材堆满了房间,他坐在台灯下认真雕刻。蹲在荷叶上的青蛙、趴着的蜥蜴、伸出触角的蜗牛、展翅欲飞的蝉……一个个小动物形态逼真,放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动物园。参观过他作品的市民表示,利用废旧木材进行创作,既充实了自己的生活,也给他人带来艺术享受,还变废为宝,避免了资源浪费。

来源: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