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故乡情返乡名家美术作品展 ”书画作品捐赠仪式

2020-10-15 23:19:10 作者: “邵武故乡情

翰墨丹青绘铁城,浓墨重彩系乡情。10月14日上午,“邵武故乡情·返乡名家美术作品展 ”中张尚伟先生等8位名家书画作品捐赠仪式在邵武市博物馆举行。

捐赠仪式在张尚伟先生等8位名家及书画作品的介绍下拉开序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华为捐赠仪式致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蓝金德为张尚伟先生等8位名家颁发收藏证书并致感谢辞,捐赠方代表张建林老师上台代为领取。蓝金德局长表示,一定本着对艺术、对文化负责的态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精心保管好、利用好这笔宝贵的文化财富。同时,希望有更多热爱家乡的热心人士参与博物馆公益捐赠活动,推动邵武文化事业发展。

书画家及作品简介

此次捐赠给市博物馆的八幅书画作品,作者均为邵武人或曾在邵武工作和生活过的优秀艺术家。他们用艺术家的眼睛发现、挖掘铁城之美,绘制了这八幅经典之作,其中有我市国保单位宝严寺,革命遗址遗迹文昌阁、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碑以及历史文化名镇和平古镇街景等等,艺术精湛,内容丰富,饱含了对邵武故乡的深厚情谊。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01

文昌阁(中国画)

作者:汤有声

简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龙岩市新罗区政协书画室画师。曾在邵武三中任教15年,在邵武六中任教3年。

02

拼贴综合材料

作者:汪天亮

简介:原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闽江学院漆艺研究院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漆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漆艺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州美术家学会副主席、福建画院特聘画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台湾辅仁大学讲座教授。

03

红军桥(中国画)

作者:张明

简介:1960年出生于福建邵武,1978年由邵武沿山乡考入福建工艺美术学校漆画专业(现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现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平面设计艺委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展示设计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包装联合会理事、福建省包联设计委副主任、厦门市美术家协会顾问。

04

当年和平理发店

作者:张尚伟

简介:1964年-1978年在邵武县文化馆任美术干部, 1978年底调回厦门工艺美术学院任教。曾任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研究会理事。水粉、水彩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画展,并相继在香港、台湾和日本展出。

05

烟雨文昌阁

作者:张建林

简介:福建邵武人,军旅油画家,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师,舞美总监,专业技术5级,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资深美术影视设计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历年来,多次获得舞台美术设计、绘画大奖。

06

中共福建省委舊址纪念碑

作者:陈朝宗

简介:1970年2月上山下乡到邵武水北一都上孔珠生产队插队,在邵武工作生活9年,先后在一都小学、将军排小学、水北小学、故县小学和四中任教,后调回厦门,任厦门第六中学一级教师,现已退休。现任厦门市老干部书画社副社长,厦门民盟美术院成员和市书法协会会员。多次参加省、市书画作品展和全省美术教师、退休教师书画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